我校召开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1489更新时间:2019-06-11 08:35

66日上午,我校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离退休工作部(处)第一会议室召开,部(处)长余宏明、副部(处)长周佳晔、校退教协理事长吴俊生、副理事长朱心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周佳晔主持。

  

首先,吴俊生对新退休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他们即将开始的退休新生活表示衷心祝福。他简单介绍了我校退教协会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能,校院二级退协分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从自身退休后角色的转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退休生活的感悟。

接着,周佳晔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体制、常规活动、老年学院、老教师艺术团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离退休工作处、校退教协会及各二级分会举办的活动,规划好自己的退休生活,早日适应新的社会角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学校发展、社会和谐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最后,余宏明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处)向新退休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进入人生的新阶段。他强调,离退休工作有其特殊性,随着离休人员的年龄增大,退休人员队伍的壮大,我们的工作重心也在发生转变。这几年,我们增加了健康讲座、形势报告会、乒乓球比赛、掼蛋比赛,老年学院的班级也进行了调整,增设了新的专业,尽力满足老同志们的需求。今后,部(处)将重点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欢迎大家对部(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新退休教职工纷纷发言。部(处)就校区活动室的开放、老年学院的开班及报名、新退休人员工资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