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10更新时间:2022-11-15 09: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照顾好离休干部的工作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老同志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我校积极参与省委老干部第二批省直单位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疫情期间线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订《苏州大学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陈彦艳处长任组长、赵一强副处长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的苏州大学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小组,全力配合相关施工单位推进本次改造工作。

本次改造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改造、紧急救助类服务、生活辅助设施三大类,共50项。适老化改造按照一户一方案,离休干部家庭按项目清单,采用菜单式选取方式自由选择改造项目。我校在省委老干部局每户2000元标准的基础上,按照11的标准来配套经费,即参加适老化改造的离休干部家庭每户可以享受4000元补贴,充分体现学校党委、行政对全校离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经过助理员前期调研、宣传发动、沟通协调、上门确认,我校共有42位离休干部参加了本次适老化改造,在我处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施工单位分别和42位离休干部的家属或联系人进行了沟通,对需要改造的项目进行了确认,填写《省直单位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申请表》,经我校确认后进行施工和安装,10月底,本次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离休干部及家属对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关心照顾表示诚挚感谢,发自肺腑地称赞本次适老化改造工作是“小改显大爱”,“改”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让老同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