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前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1188更新时间:2019-04-19 01:3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坚定信念和弘扬革命传统,让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部分退休教师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馆区北依市河,南临西塘港,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

纪念馆共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主要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地下一层为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重新的认识。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

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一定要学习和继承陈云同志: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