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培训活动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274更新时间:2022-06-21 11: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理论武装持续走实走深。苏州大学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全校离退休党员参加苏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学习培训班。

我校共有1247名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党工委提前发布培训通知,做好培训前的宣传动员,将通知等信息发布到 苏大退休党支部书记群,再由各支部书记转发至各支部党员群。每天课前在群里发当日讲座链接,提醒离退休党员收看。每天课后,将当天讲座的手机截屏按序汇总,形成PDF文档,发布到群里,方便离退休党员更好地学习。

离退休党员十分认真,很多都边听讲座边做笔记,王雄冠老师还在收看第一天的讲座后,将老师讲的内容整理成文字稿。学习心得中有针对某一讲座或讲座中某一点写的学习体会,也有每天学习后都写一小段学习体会的,共计收到16位老同志撰写的学习体会。除了退休党员,郑玠玉老师等离休党员也有每天认真参加学习。

缪竞诚: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来说,退休并不意味着意志的衰退、奋斗的中止和党员先进性要求的降低。只是工作方式和奉献方式的转换,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及条件,通过不同的形式,为企业、社会及自己所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于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群众、有益于事业的事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绵力。

金心燕:这几天连续的线上培训学习,使我对祖国的方方面面了解更多。我有幸跨进了这么好的时代,更应该尽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人生虽然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但一定要保持洁净才能融入,不能忘记先辈们用血和生命换来的成果,必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走好未来的每一步,以好的行为举止融入社会,为党争光!

徐龙兴:《党章》是我们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言行准则和行为规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现在我们虽然退休在家,但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变,仍然应该保持党员的形象,特别是在这次严峻的疫情期间始终要听党话、跟党走,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

张国栋:我们要严格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守纪律、讲规矩,讲党性、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尽管退休在家,仍要做奉献,勇于担当,始终严以律己,从小区、邻里间做好表率,当好志愿者服务,提高党性修养,处处体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