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赴嘉兴南湖感悟红船精神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224更新时间:2018-12-24 01:37

          20181128日,机电工程学院退休支部党员在党委书记刘鲁庆的陪同下,来到嘉兴南湖参观红船和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爱党爱国情怀。

       面对宣誓墙,全体老党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在刘鲁庆书记的领誓下庄重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整个七一广场回声荡漾。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模型映入眼帘,在党徽下熠熠闪光,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在新的形势下,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展馆内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老党员们不时驻足交谈、不时凝神阅读,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



  下午,老党员们乘船前往湖心岛访南湖红船,游烟雨楼。红船如一座丰碑般伫立在南湖之滨,述说着革命时期党的故事,红船代表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是怀有这样的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走向美好的新时代。



  此次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给老党员留下深深怀念,而把红船精神继续传扬继承则靠我们年轻的新一代,不忘过去,不忘初心,扛起新使命,推动新实践,才能为学院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奉献力量!



(机电学院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