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复核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464更新时间:2019-11-21 03:18

根据《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办法》《关于开展首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1118日,省委老干部局专家组成员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离退办副主任徐荣、江苏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际军,来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复核。我校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余宏明,离退休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向民全程陪同。

上午9时,专家组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复核会,就本次复核的目的、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向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进行了详细说明。余宏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恳请两位专家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通过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交谈、查阅组织生活记录、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复核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逐个进行复核、评审、打分。

经过全天努力,达标创建复核圆满结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由衷赞美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参与热情与工作积极性。专家组希望我校认真落实省委老干部局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对标找差,力争使我校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是指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保障,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安排,到2020年底前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现“六有一提升”全覆盖,到2022年全省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对照“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标准,经支部自评、上级党组织验收、校党委审核,本次共有3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申请“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复核。

(离退休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