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参观苏大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211更新时间:2019-10-18 09:55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学习研讨,20191015日下午,离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参观了“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本次展示的是上世纪20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他们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馆、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先后参与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台地下工作、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革命与建设的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壮丽的诗篇;他们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重温入党誓词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党支部书记陈向民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表明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英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想清楚“初心是什么”;立足本职工作,想清楚“使命干什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想清楚“奋斗比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苏州大学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