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安防协会和苏大体院退休党支部联袂开展党员一日活动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1974更新时间:2018-11-02 08:26

         20181031日,苏州安防协会和苏大体院退休党支部在退休党支部书记、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的组织和带领下联袂开展党员一日活动。安防协会中的副理事长、专家和杂志编辑中党员和苏大体院退休教师党员共26位党员参加了党员一日活动。

 

  

    上午参观常熟国家高科技开发区。在常熟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党员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视频录像和3D映像的介绍,认真听取了展示中心讲解员的介绍,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常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未来发展的灿烂前景,面对这些巨变,党员们都感受到了常熟高新区领导不断改革开放的理念和积极引进人才的决心,从而使高新区呈现出持续发展的勃勃生机。



    在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会议室,由协会会员企业苏州攀星光电有限公司美国海归博士姑苏创新领军人才总经理杨峰向大家介绍了光纤安防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光纤报警系统已经获得了十余项专利授权,在多项技术领域填补了国际、国内的市场空白。产品主要应用于政府设施、学校、边海防线、军事基地、机场、电站、监狱、银行、住宅小区等周界入侵报警。其中掌静脉识别门禁被称为是“史上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

    技防专家安防协会理事朱雨真说:光纤安防是安防领域里的新星,有着宽广的发展前景,而苏州安防协会280余家会员单位都是光纤安防发展的后盾。《苏州安防》杂志编辑沙郑军就攀星光电公司对杨峰博士进行了专题采访。

 

    下午,全体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里党员们领略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体会到了“芦荡火种”军民共同抗日的“鱼水情深”,更激励着安防协会党员们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鞭策自己,在安防事业上做出更大贡献。



    苏大体院退休教师党员们都很高兴地说,这样联袂组织活动形式非常好。田春祥教授说,今天让我们大开眼界,是来学习长见识了,让我们真切地看到了常熟高新区的发展,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产品更新换代也日新月异。体院退休支部委员何菊生说:这样的组织生活,生动活泼,感性具体,印象深刻,今后多开展这样的组织活动。今天的党员一日活动,得到了苏大体院党委的积极支持和关心,党委书记杨清和组织秘书孙掌印全程陪同大家参观考察学习。

(体育学院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