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辅导报告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点击率:1416更新时间:2019-09-29 05:25

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2019928日上午,我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处长翁晓华副调研员作《认真贯彻苏组通[2019]37号文件,不断提高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余宏明主持。

翁晓华简要介绍了省、市离退休党员队伍和离退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意见制定的意义、意见的主要内容、围绕意见要开展的活动、意见关于探索的工作、六有一提升细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等方面出现了许多新变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现阶段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按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深入实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程。

此次辅导报告,深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体现了新时代我校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校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随后,探讨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表态:要好好学习文件精神、领会文件精髓,助力我校“六有一提升”工作目标的早日实现。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余宏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希望全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齐心协力,把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为祖国70岁华诞献礼!

(离退休工作部)